Baby's Journey


Sep 4, 2008

Visa Check-waiting

8月21号,我们原定的日子,是一个好日子。可惜Paula病了一周,我们也只好延期一周,改成了8月28日签证。说实话,我很怕这个8字的,无论什么东东,被太多人关注,我总觉得这个数字压力太大,总会不堪重负。

果然,只有很一般的运气,administration procedure, 也就是我们中国人通常说的Check。8周,说实话,我挺高兴的,本来9月中旬走就太急了,我还想去很多地方旅游,对中国很留恋,觉得美国没什么好,LA,不就是和Beijing差不多的大城市吗,有什么了不起,还Check我们8周,搞什么搞,效率这么低下,还号称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

过了两天,DING,我的同事,要去美国开会,Rejected。
XIAO,我的同事,去美国交流,他之前是去过美国的,而且visa走的是美国商会,顺利pass。
LIU,我的同事,10月去美国开会,Passport还没有搞定,Visa自然遥遥无期。
SHI,我们的朋友,也是Check 8周,哈哈,太搞笑了,他不就是回来送一下老婆孩子吗,等了6周多,昨天才走,他怀疑是使馆和航空公司串通好了,因为改签好几次机票浪费很多钱。

我身边的Check Reject Pass and Pending, waiting,喜欢这一次的waiting,Paralympics, Mooncake festival, National Day holiday and so many weekends, travelling, playing, wandering, doing what I want to do in China, eating what I want to eat in China, 放纵的感觉,真好!

现在,狡兔三窟的我,拖鞋缺乏,奥体那边,是夫妻俩共用一双拖鞋的,每天到家,在地板上走来走去,被LG告诫不要把脚放在床上,用两个火煮两碗面,用一个盆煮一大大大盆汤,他端过来的时候说,不要把你吓着---实在是太多了哈哈,走很远的路搜寻饭馆,两个人吃一份饭,猜想着服务生一定很生气,在路上吃冰棒,看地摊上的火炬造型鸟巢造型因为太贵而不买,然后猜想可以接受的价格……我问他,像不像刚认识的时候,在科汇的感觉?他说,有点。重拾穷人的快乐的初恋的年轻的感觉。

那是我刚到北京的时候,因为刚到,所以没有什么压力,每天晚上在那一带闲逛,搜寻可以吃的可以玩的,很甜蜜地,在超市买了奇怪的或者少见的水果,在路边蹲着吃;买一双8块钱的袜子觉得好贵;买一把勺子用来吃西瓜;买冰的饮料然后像驴子一样咕咚咕咚地灌下去;用很多很简陋的方法搞定生活。他甚至被老板批评了,说,女朋友来了也不能整天不工作啊,呵呵。

现在是我快要离开北京的时候,因为要离开,所以也没有什么压力,重拾往日的感觉。自从17岁离开Jincheng,Taiyuan-5 years-Happy University Life, Beijing-5 years-Happy Working Life. 虽然我一直不是很喜欢这两座城市,但,5 years, 确实有了很深的感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