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Sep 8, 2008

Impression of Dalian&Shenyang

讲话:
《乡村爱情》里面的刘能,还有刘英的公公总是结巴,听到到处都是东北话,感觉舌头好像有点打结,虽然讲出口的依旧流利。Bigwater语录:东北话咋这么好听涅?

吃饭:
从周五晚上出发前,Bigwater想吃饺子,他的最爱,之后的几天就伴随着饺子包子韭菜合子长大,当BW同学说,哇,沈阳有老边饺子哎,他的耳朵差点没被我揪成饺子。结果还是在小故宫旁边吃了老边传人开的巨牛的饺子。评价:一般。
最好吃的,是在大连的光彩,也是此行最高档的一次。
乱炖了两次,忘记北京的乱炖什么味了,不做评价。

逛:
大连著名的星海广场,实在是不怎么样,修的乱七八糟,高楼迭起,到处都是游乐设施。滨海路,猜想是仿造的摩纳哥,但是景色比摩纳哥差远了。到老虎滩坐快艇远眺了一下棒棰岛以及领导人们住的别墅,哦,还有,极地馆和海洋馆,喜欢企鹅,北极熊~
沈阳,小故宫比我们想象中的好的多,确实只有皇帝家才修得出来这样的房子和院落。皇太极的宸妃、庄妃、淑妃、那木钟,还有庄妃和宸妃的姑姑皇后住的地方,都看了一下,想象一家人和睦相处的景象。帅府,四小姐的故居就在帅府门口,呵呵,这个是感觉最有趣的。刘老根大舞台,在装修,不过正常营业,王天来他们的二人转,收费挺高的。
沈阳是个大城市,是个不错的城市,比大连的感觉好一点,大连太乱了,而且到处都是景点却缺乏有效管理。大连的有轨电车,慢得要死,我叫它当当当,让人想起前门即将开启的当当车。

巧:
BW同学太神奇了,前几天在北京的街头巧遇以前的同事,为我们搞定了这两个月的住所;居然在大连街头巧遇11年未曾谋面的同学,而且BW同学居然还能够认出来,而且准确地喊出那人的名字。

实在:
东北人很有意思,很热心,很客气。在公交上,一个mm给一位奶奶让座,奶奶客气了半天,说我不爱坐,你坐你坐,但mm坚持让,奶奶才坐下,一边说着:这姑娘真是,你坐吧,我真的不爱坐。在北京,会马上坐的,只配着一句谢谢和一点微笑。让我想起了嫂子的妈妈,东北人,总是和她自己的女儿谦让,说这个我不爱吃,sigh,我听到的时候还以为她是真的不爱吃呢……

搞笑:
和BW在一起,还是很有趣的,这银太幽默了,而且我很配合他的幽默,哈哈~叫我不要总是看起来那么傻,我就装得更傻~~

小结:
BW是不想去的,出发前还一直在抱怨。此行,偶是大总管,负责保管两个钱包、两个手机、还有各处的票,在需要的时候及时拿出来。哦,还有拍照的model。BW是摄影师,和背包客。我背着包总是走不快,他替我背上就可以走快,后来他说,把你包里的什么沉的放进来,我以为这人这么好心呢,放得差不多了就说,剩下的都是衣服,没多重了,我可以不替你背包了~好吧。摄影师,这人越来越专业了,不仅自己调相机,而且开始调起model的pose来了,嗯,总是不忘趁机嘲讽我:你看,人家那么老的老太太都会摆pose,你赶紧学着点……他不喜欢照相,我说,你是不是觉得自己长得太寒碜了,他一本正经心平气和地说:我是摄影师嘛,哪有摄影师入镜的?
在沈阳,无意之中住到了韩国区,发现BW同学确实长得像韩国人,哈哈

此行还是不错滴,不过,BW估计有点累,每天不知道人家多晚才睡,反正比我晚很多,看电视啊看电视。中秋再拉出去,又得多费点力气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