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Nov 9, 2008

鬼子进村第一天

为了不让鬼子看懂,这个标题也用中文的吧。

在这里,咱们是鬼子。今天,鬼子正式进村了。

从飞机上看,洛杉矶铺了好大的一片,没有几座高楼。LAX airport像个仓库一样,用Bigwater的话说,盖得好平民化啊。鬼子的车好像比国内的要大一号。每辆车都很干净。一路从机场到住的地方,嗯嗯,就是进村的感觉。接我们的林先生说,是不是很像乡下?他有3个孩子,这一点也比较像中国的乡下:p~

local residents大都短打扮,今天有风哦,我们觉得不像看起来那么暖和啊,虽然在飞机上就说地面温度26度,早上9点多钟,26度,貌似很暖和?

一天之内,在飞机上吃了4顿饭+1顿点心,如果再算上在北京出发之前吃的早餐,就是一天吃了6顿了。嗯,吃饭多了些。然后就是检查多。北京安检了一遍,上海安检了一遍。LA出关检查了一遍,啪啪盖了N个章,还问了几句话。没走几步,又检查ticket。几步以后门口有个人收回那个小卡片,问你身上带了多少钱,有没有超过10k dollars。我想带,但是我没钱啊~

只有当加州的阳光照在我脸上的时候,我才知道,北京,离我很远了。住进这间小屋,付了rent和deposit,铺开床单被子,拿出洗漱用品,烧水喝的时候,我知道,又是一段朴实的生活,需要踏实走好脚下的路。

我们没有带吃的,没有带锅,没有带枕头,虽然Bigwater讲了很多没有枕头睡不着。我们带了羽毛球拍,带了风筝。我想,“鬼子”的生活应该会很有意义的吧?也许明年的今日,中国鬼子的我,已经是美国鬼子的妈。到处都是鬼子,世界大同啊!

鬼子进村第一天,美国貌似盖得挺泼辣的,不像欧洲那么精致。LA的风也比Paris的泼辣。哦,一个泼辣的国度,原来我6年来始终不曾放弃的,就是这么一个泼辣的村。泼辣得可以,我喜欢。等我见到人人带枪的时候,大概会觉得野得可以,我喜欢!现在是中午12点45.中国的凌晨4点45.好久没熬通宵了,洗洗睡觉去了~

鬼子进村第一天,如果醒来的时候天还亮着,我就去超市买口锅,买点粮食,买点脸上涂的油和锅里烧的油,问一声how much,付了绿票票回来,继续过我这个加长版的星期天……哦,还要买个锅盖,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