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Nov 10, 2008

Learn to live in LA

No time gap. 晚上12点到1点睡觉,早晨7点半起床,半夜没有醒来,白天一整天精力充沛。不用倒时差。

Too expensive. 昨晚去超市,很多东西都好贵。买东西居然需要交8%多的税,钱包里的票票很快就不见了。不过还是不记得口袋里有多少钱,卡里有多少钱,也懒得乘以7,在国内养成的恶习,我只要保证我的钱没有丢没有被人骗走,那就是正经的花了吧~~~bus去学校挺方便的,bus上总是有座位,而且rush hour也不像北京那么bt,不过北京的bus大概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吧,怀念4毛的刷卡,就像不花钱一样的感觉。这个一趟要3个quarters,折合rmb 5块多,比北京打车还是便宜些的,可惜我木有收入了~ 真是穷得可以:p

Milk and water. 这里都喝冷水,从超市买来的桶装水。昨天没买到的时候烧了一点水管里的,烧完很干净,不像北京的烧完上面会浮着一层东西。牛奶买了一大桶,是有点脱脂的,我们家老大说脱脂的不好喝,1分钟后顿然醒悟是大概不是因为脱脂,可能是没有三聚氰胺不好喝吧~ 那一桶有差不多4L,我们好像下得挺快的呵呵。已经40%了?

Food. 还没有开火。今天中午老板请的,在professor的club,4个人花了80多个dollars。食品还不错啦,比较丰盛,可惜蔬菜全是生的,西兰花、菜花、蘑菇、绿叶菜,没有熟的,不太习惯。饮料老板帮加了冰,在国内即使夏天我也不怎么吃冰的,拉肚子,所以喝得很慢,好在我们选了室外就餐,中午的阳光照在脸上,喝加冰果汁也没事的。

Holiday. 明天是Veteran's Day. 全国休息一天。我家老大的Bruin Card只能周三拿到了,拿到后他就有了合法的身份,可以享受诸多优惠,如bus只需要付现在1/3的fee等等。11/11,中国个光棍节?这边是老兵节...

Americans. 美国办事员的态度挺好的。学校check in的几个人,还有银行的人,都很和善。车子见了行人就让着,我们让了半天司机就伸出脑袋来喊请我们先过,这一点和法国很像,不过动作不如法国人优雅。这边的银行业务挺有趣的,搞了好半天,好在那个Neil一点都不烦,一项一项给我们解释。还有Yu女士,也非常nice。黄的黑的白的都有,而且,没有感到什么歧视。那个Neil满脸大胡子,长得挺西部牛仔的,对他印象不错,问他问题太多,问得我都不好意思地哈哈笑起来一边说,but I have another question...

Desert. 我们是在沙漠里。虽然Los Angeles沿海,但非常缺水,一年有300多天都是晴天,不下雨。这几天鼻孔很干,就像刚到北京时那样。超市的护肤品大多有补水和防晒功能。想起走之前,有人说“人家要去西部的农村”,现在觉得贴切得要死。美国的西部和中国的西部有点像,只不过建设得早罢了。

Bankruptcy. 经济萧条,我们去学校要路过的一家shoe pavillion最近要关门了,据说里面的鞋子2-3折处理,不过已经快处理完了,我们也没有必要去看了。今天早晨看到的一条新闻,美国第二大电器销售商,Circuit City,仅次于bestbuy的,filed bankruptcy。但对普通劳动人民的生活,似乎还没什么影响,仿佛大家脸上依然喜气洋洋的,咖啡馆里人还是不少。房价倒是比北京便宜。200,000 dollars就可以买3bedroom 3bathroom的房子了。可是租金还是蛮贵的,如果租到学校旁边的话,1b1b都要2k。

Orientation. 今天professor带着随便转了转,讲了一下学校的光荣历史。全是意式的建筑风格。professor一只手拉着我的胳膊,一只手指着那后面的buildings说那边就是business school,business school后面是富人区,里根退休后就住那里……可惜现在这两个地方和我还没扯上关系。check in的时候办事员说周五上午给我们做正式的orientation。这是一个很牛的学校,但hard to get in, especially the business school.

胖子. 随便遇到一些胖得可以的,那是真胖。中国人以后都别提自己长得胖了。

Wearings. 穿春夏秋冬装的都有,只不过没有穿特冷的时候那种大衣的。随便你喜欢穿什么,夏到短袖短裤拖鞋,穿得多的,就像我这样子吧,如在北京国庆时期的着装。Professor只穿短袖,说最冷的时候,最多穿和我现在这样就可以了。ft,我还有两件更厚的呢~

Learn to live. 还有很多东西不熟,需要慢慢体验慢慢学习。现在连坐bus是super 12 big blue还是regular 12 big blue都没有搞明白,好在问了坐我后面的local resident,否则也许不知道在哪里下车。所有事情,需要一点一点地搞定。还没有手机,要找一个family挂靠一下,会便宜很多。明天放假也申请不了,再研究一下看有木有其他方案吧。我的课,只能在下一个semester开始了,这个semester已经过半……

说真的,北京的生活蛮幸福的。不过我还是喜欢到处流浪,喜欢探索未知的、有趣的、新鲜的、刺激的,甚至现在,觉得如果和我家老大不在一起也许会更好地适应这里~我和老大说,以后我们还是单独行动吧,这样适应得快一些,sigh不知老大是不是想当场揍我一顿。不喜欢旁边有个熟人,影响我发挥~

Transportations. 我想买辆自行车,可惜这边自行车道很少,据说骑车不太安全。下一步还是看看考driver licence去吧。bus倒是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不过行动范围会小很多,还是打算弄个second hand的ca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