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Nov 18, 2008

为她高兴!

我离职以后,才知道她的恋情。
那时他们刚刚开始不久,她还叫我保密,说没有公开呢。
两地。
她的他飞过来,和她一起看电影。

今天,她说,“我要走了,要离开北京了……”
这是这长期以来,我听到的最开心的事了。
我改了MSN的签名祝福她:祝贺某人神速坠入爱河又神速结束两地,你的决定是对的,超级支持!

她说两地都是想象,特飘渺。
我说是的,想象是苦的,克制不去想象也是苦的。
她说,自己折磨自己,还要折磨对方,何苦呢?豁出去了……
我说超级赞,以后的每一件,结婚,生小孩,都必须让我知道,能去一定去,不能去,我也有话要说。她说一定的,你是我的%&……#%……#%
我说她很有勇气。

男人理性一些。她也这样认为。
我说,太爱一个人,可能会受伤。
她说,我明知如此,却还是奋不顾身,傻死了……

其实,傻的,何止她一个?

男人不会轻易放弃,因为他们更需要社会对他能力的认同;
男人不会允许女人为他放弃什么,因为这样他们会有很大压力。

于是,男人背过身,把眼泪流到肚子里,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去工作,去赢他应该赢的;
也许,在需要消遣的时候,在忍不住寂寞的时候,会去找了别的女人。
而女人哭了,伤心全部化作泪水,
若这女人是理解他的,则接受他的规则,
若是不理解他的,便开始恨他的狠心;
若是深爱他的,便把爱放进肚子里,像他一样若无其事地去工作,去赢她应该赢的;
如若不再爱他,便忘了,或者换了新的男人,或者对男人失望。
也许,爱还在,只是在心底;也许,慢慢就没了。

于是,便更加佩服这篇blog中的“她”,
愿你幸福。

今天,是长久以来我最最开心的一天啊……

2 comments:

  1. darling~
    我不知道……
    看到前方的路依稀荆棘,我只能咬牙走下去!
    每个人都为了自己最重要的东西奋斗。
    我要学你的理智和坚强。——snow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