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Oct 15, 2008

My lovely Daddy

我老爹太搞笑了,笑死我了。

爹比我大整整30.我妈说的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就是:你女儿都是被你惯坏了。嗯呢,我爹没打过我,没骂过我,没教训过我。生气的时候只和我妈说一句:这么大了一点都不懂事。我就知错了,去装睡,然后第二天好好表现。

有理论说,一个人能走多远,基本上在五岁前就决定了。而我觉得我能走多远,基本是我爹决定的,在我五岁前。我爹当过兵,6年,牡丹江。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东北平原,平踏踏的,一眼望不到边,不像我们这里到处都是山。黑土地很肥沃。我爹走遍大半个中国,看他在各地拍的照片,我就想去。他总是让我大了再去。那时候还不流行旅游。我爹都是出差或者,那个叫什么,就算是商务旅游吧。我看到了海,看到了轮船,看到了飞机里面长什么样子,军用机外面长什么样子,看到了长城、天安门,那些小学课本里的地方。于是我想去。想走得远。

小时候玩得很疯,晚上不洗干净是不准上床睡觉的,因为妈妈非常爱干净,床单总是干净得发亮,睡觉铺的床单和白天铺的床单是分开的,睡觉用的枕巾和白天用的枕巾是分开的。以至于我和哥哥离开家多年,妈妈到了我们的所在,看到我们居然每天都不叠被子,晚上白天床单不分的时候无法忍受。爸爸曾说妈妈的干净可以上吉尼斯的。那时候爸爸给我洗脚,一边洗,一边说,等你上了大学,就可以住高楼,吃肉,有人给你洗脚。最吸引我的就是有人给我洗脚。虽然到外公家住,外公给我洗脚时说你爸骗你的,只有外公和你爸爸给你洗脚,别人不给你洗脚的。但我还是坚信俺爹的话,盼望着上了大学有人给俺洗脚。于是俺想上大学,于是每次都考第一名。

嗬,现在,就要去美国了。妈不在家,于是爹吃住都在单位,晚上和俺聊qq和msn。在慢慢滴了解洛杉矶,了解UCLA。我说:我去美国了,你是不是特高兴。良久,他回复说:也不是。以前他们叫我把你留在身边,说你哥哥出去走远就好了,女儿留在身边享福,但我还是想让女儿也出去。但现在觉得你们很辛苦,希望你们轻松一点。要说高兴,那就是面子有光,别人会说谁谁的女儿去美国了,多了不起。

我说,哦,那看来,如果我当了总理,你也并不一定高兴了,总理更累呢……

聊了好几个小时。而促使我写这篇blog的,则是NBA和MBA,我爹的老眼昏花呀~

爹问美国的硕博连读要几年,我说不知道。他说那你几年回来。我说我是打算读MBA。爹说,NBA是美国的篮球赛吧。我说对,姚明就在NBA打球,易建联也在。爹说,那你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啊?我是MBA啊,姚明是NBA,MBA是工商管理硕士,读1-2年,读完去做企业管理的。爹知错了:你看,老了吧?M和N分不清了……

我爹开始研究洛杉矶了。他说我和我哥的工作,他都不懂。我嫂子的,他基本还能明白。说时间很快的,小豆豆都5个月了。

我越走越远,都是因为,从小爹就说,走得越远越好。我和哥哥找朋友,爹的要求只有一个,越远越好,这样下一代品种才优良。于是我越走越远,于是,他的朋友们说,有儿子又有女儿怎么样,都不在身边,老了谁照顾你?而我知道,无论走多远,我和哥哥都会很孝顺。我哥哥的孝顺,可以打200分,如果总分是100的话。爸爸和妈妈对他们的爸爸和妈妈都很孝顺,于是我们也会孝顺,这个不需要人教的。

他总是教我勇往直前,又教我量力而行。他的冷静,教会了我沉着。他的胸怀,教会了我宽容。他的坦荡,教会了我公正。他的前半生,教会了我从容地走我的路……

他快60了,我快30了。MBA还是NBA没有那么重要,而我总是感激我生病时他给我读三国,
感激我很小的时候他教我目光远大,
感激他在我贪玩后给我洗脚,
感激他给我讲那上了大学有人洗脚的传说,
感激说考上了重点高中带我去吃加州牛肉面——后来才发现加州牛肉面是那样的难吃,但却早早记住了加州,
感激他总是往家里买书——后来告诉我他未必看,是买回来放那儿,我和哥哥也许哪天没事就看了呢,确实我和哥哥都看了,而且不止是一遍,
感激他是那么的有趣,我的童年很快乐,
感激他背着我走路,问,要背到你几岁呀,我想了想,认真地说,到上小学吧,然后遵守诺言,
感激他给了我太多的民主和自由,让我从小就主宰自己的一切,
感激这个有趣的老头,My lovely Dad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