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Oct 13, 2008

I Love Xi'an, Oct 8-10

跨过黄河上的那座桥,就从山西到陕西了。一路上享受着吉县的苹果,雨夜来到了西安。住在鼓楼旁边,吃在回民街,玩在临潼和西安。

西安给我的感觉很好,很干净,很有文化,很大气,很有序。是我见过的北方城市中最好的。
喜欢西安。

8号早晨去兵马俑出来,秦始皇真的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皇帝,中国古代的工匠真的太有智慧了,兵马俑之头发丝、千层底、服饰、面容、马匹、马尾都做得精美、精致、精细。西安人最喜欢的是那尊跪着的兵马俑,他的轮廓特像陕西地图,很巧,而且因为他跪着,没有遭到损坏。

从兵马俑出来,接到使馆电话,Visa check clear。谢谢西安给我的好运。于是取消九寨沟的行程,改了返回北京……

临潼很有味道,路灯都是中国结形状的。
西安城到处古香古色,这是大雁塔北广场,地上的砖都韵味十足

不知道这个雕塑什么意思,两个大拇指吗?很现代的一个雕塑

这是李白,莫使金樽空对月,我拿个水壶也来凑凑热闹

和李白干杯

兵马俑门口,我摆了和始皇帝哥哥一样的pose,可惜不够有派

哈哈,对照一下,这是3年多以前,在巴黎街头,和戴高乐大叔的合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