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Oct 5, 2008

重游母校 十年感怀

明天就要离开太原了,上一次在太原是毕业典礼,早晨下了火车直奔礼堂,晚上就返回了北京。

今晚去食堂吃饭,砂锅米线,5块一份,觉得学校食堂就是便宜。而想想当年,后面小店里2.5一碗的过桥米线,我总是觉得贵,舍不得买。

去宿舍后面买水果,还是那位青年妇女,远远拿着个袋子走上前来迎着你,称水果的还是那个熟悉的男人。10年了,他们至少在那里卖了10年的水果。依然有花生瓜子,花生依旧是蒜香的。只是花生不再是4块一斤,而是5块5一斤。

Water带我去看新修的宿舍楼。每一个楼我都认真数一下有几层,很新奇的问所有没有见过的楼。依然看到我住过5年的旧宿舍楼,看到我住过的那个顶层的窗户亮着灯。极熟悉的感觉,极温馨的感觉。

10年,奋斗的10年。10年前的今天,我刚刚军训完毕。

这个城市,待我不薄,5年,从大学新生开始,N次奖学金,几十本获奖证书,各个荣誉称号,3个学位,知心的老师和朋友。5年离开的时候,有些许的留恋,带着对这个城市的感激和亲切,离开。

北京,又是一个5年,即将离开。又一个奋斗的5年,从实习生开始,一步一步走来。

奋斗的10年,今天归零。commencement,结束,同时是新的开始。

希望下一个5年,下一个奋斗的5年,能够有好收成。

健康的体魄,聪明的大脑,永不改变的攀登精神,伴随着一个又一个5年,人生因为攀登而有意义。

故地重游,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以下学校门口街边的灯,以此纪念我在太原度过的5年,和这10年的奋斗历程。

谢谢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我所就职的企业,我的老板,我的同事,我的朋友,我的家人给我的温暖,就像这灯,总是给黑夜中穿行的人以特别的力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