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Oct 13, 2008

[转载]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转载玉格格blog,谢谢……

2008-09-28 相逢和离别是人生不变的命题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
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
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昨日送别燕华,她即将飞往心驰的国度,在大洋彼岸的天使之城与爱人双宿双飞。好不浪漫。
  饭店火热,在天极原址紫金楼下。燕华说第一次在天极用餐的记忆也是在哪里。两年多的时间,不知道算不算一种轮回。席间众人屡屡无语。空气中无尽的忧愁谁能完全驱散。

  别宴上每个人都有寄语,主人也有回馈。大多是感激、祝福和注意安全云云。作为未来宝宝的干妈,言语间我想起了很多关于工作的第一次。
  从一无所知但有一腔热血到后来恋恋不舍转身离去,我总还是有CC情节的。友好轻松的气氛,积极学习,快速响应。掌握流程,专业专注,严明职业操守并一丝不苟。
  有人离开,有人到来。虽然很多事都早已有所征兆,即在情理之中也无出意料之外。可是想起来我忍不住唏嘘。那些欢笑和泪水伴随着真诚的付出,有声有色流淌在曾经的岁月记忆里。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
  你说得对,我也会老,转眼便是物是人非。“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可这番经历却也难再得,需格外珍惜。我付出的不仅仅是每天往返104公里,收获的也不仅仅是webservices,soa,news和career。我不完美的谢幕了一场蜕变。
  送别离,忆往昔。一杯杯酒,一段段过往。哪怕结局注定要分离也挡不住一切发生,而在这过程中我奋斗着,享受着,回味着。觥筹交错间你的片段在我思绪飞转。想你经历过更多的来来往往,一定有更丰富的内心。
  回去的路上晚风拂面,凉意阵阵,想着你的笑脸顿感温暖心安。

  九月的北京,繁华将落。谁安排我与你相逢。
  为了不让生命中难得的际遇就这样擦肩而过,我选择做一颗流星。为了与你在相交时擦出耀眼的火花让你铭记,我不惜燃烧成灰烬散落在茫茫宇宙。
  欢笑和美酒的回味仿佛依然萦绕。但离人已远,我不能活在回忆里。我相信我们之间会有明天。
  今天你的关怀让我不安。或怕你对我有所期寄,我却不能让你如愿;或怕时而没有这种关怀,我怅然若失期期艾艾。细想之下,你给的感觉其实我从来就无法拒绝。这般患得患失实在是有点幼稚。
每一次相逢都注定要分别。我相信,每一次分别都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逢。

你在我心里种下种子生根发芽,我用对自己的爱来浇灌它。总有一天会开出从容的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附:
相思无用
唯别而已
别期若有定
千般煎熬又如何
莫道黯然销魂
何处柳暗花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