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Jan 22, 2009

The romance of a western

He is an American European now in his eighties.

-----------------------------------------------------

他第一任妻子,年轻时的照片,看起来像明星。是欧洲某国铁道部副部长的女儿。那时,他离开了她,因为他觉得在那个国家已经没有自己想做的事情。

后来那位女子到了纽约。前几年,距离他们结婚50年,ex-wife打电话来,说我们要不要庆祝金婚?很幽默,不是吗?

现在都老了,她很孤独,他每天晚7点准时给她打一个电话。

他80岁生日的时候,她说,如果你不邀请别人,我就去给你过生日。他邀请了别人,但她还是带着孙子到LA给他过生日。

------------------------------------------------------

他第二任妻子,年轻时的照片,也漂亮得很。她和他有两个儿子,现在都在巴黎。几年前,他去巴黎和家人过元旦,她给他的现任女友打电话,说,一起来吧。于是,每个人都很开心地在一起过新年。

------------------------------------------------------

他的女朋友,气质超级好。70多岁的她,我第一次见面时还以为只有40多。

他们认识十几年,当时她还没有离婚。后来她离婚了,不知是不是因为他的原因。她说,我们结婚吧。他一直没有准备好。

我很奇怪,问他为什么不愿意娶如此优雅的女子为妻。他说,因为她很有钱,她是唯一一个我从来没有给买过衣服的女朋友。她有那么多好看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她什么都有。我不知道我能给她什么,我一直没有准备好。

他们现在依然经常来往,在一起过节,在一起过生日。只是他提到她时,称作“前女友”。但面对她时,依然是"darling".

-------------------------------------------------------

我不知道西方人是不是都这样。但中国人,前妻打电话给现任女朋友叫一起过来似乎很少见。离婚后依然保持这么好的关系,而不被现任妻子或丈夫猜忌也不常见。几千年的传统,没有孰优孰劣,只有这就是事实。

-------------------------------------------------------

他翻着他的一本本相册,讲年轻时的故事,说这个死了,哦这个也死了,唉他也死了,然后感叹一声:我的相册就像个坟墓嘛。(哈哈大笑)。

他说:如果爱一个女人,记忆中永远是她最美的时候。所以,memory is beautiful.

问他和第一个女朋友的故事,他反问道:你指第一个柏拉图的女朋友还是非柏拉图的女朋友。我晕,那就都讲讲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