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May 8, 2009

小猪 口罩 心有余悸

今天和LD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坐着的时候,突然某医务人员领进来了2个病人,1男1女,男的是一戴口罩、穿裤衩的胖子。我悄悄地问英明盖世的LD:他是猪感冒吗?LD说:不是猪感冒,他是猪!

很满意LD的回答,要不我为啥说他是英明盖世呢。仗着这个世界懂中文的人不多,我们经常坏坏的在公共场合并不小声地说某些奇人的外观并做一些无聊猜测,一种超好玩的游戏。

美国人真是没被蛇吓过不知道躲井绳,加州这么重的灾区,大家呼呼的在各种公共场合,浑然一副小猪小猪谁怕谁的牛哄哄。

回想我们今天接触过的公共:
1. 早上,LD乘bus去学校;
2. 上午,LD去讲堂or教室听报告;
3. 中午,LD乘bus回家;
4. 下午,LD与我乘bus往返医院;
5. 现在,我睡了一觉起来,LD去超市买东西;
6. 今天,家里来过3个外人。

让我们看看牛哄哄的美国人不怕小猪的“战果”吧:

新华网华盛顿5月8日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达到1639人,超过墨西哥成为世界上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最多的国家。  数据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例较多的州是伊利诺伊州(392例)、威斯康星州(240例)、纽约州(174例)、亚利桑那州(131例)、加利福尼亚州(106例)。

不过,在美国的确诊病例中,只有两例死亡病例。


中国人,尤其是北京、太原、广州人,想起2003的SARS估计后背都是凉的,我亲历太原和北京的封城,躲在锁了门的学校大院里,看着同学一个个的逃走,要理个好看的发型需要翻墙出去,大街上空无一人。天朝这次为了对付小猪拨了5个trillion吧,这才是英明之举啊。啊,英明的天朝,我爱你。

身处这无知的国度,除了盼着老天爷继续开恩保佑我们一家三口别中招,俺还能做些什么呢?
——完了,LD看了一定又要讪讪地坏笑着问:你是不是信了主了?

2 comments:

  1. 我每天戴着口罩和手套上班
    看到那些疑似病例来了中国大陆还要我给他办手续
    我就特想给他们两拳
    有病在家好好呆着
    别到处乱跑!

    ReplyDelete
  2. 啊啊?疑似的干嘛还要来,是超级大牛有超级大事吗?
    美国那个啥啥卫生组织说,接下来大概每个州都会有病例。WHO好像说全球会有1/3的人感染这甲型H1N1病毒,听起来真竖汗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