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May 15, 2009

美国人的独立与冷漠

仿佛几乎没有没离过婚的,仿佛孩子和父母都没有什么关系的,仿佛老人大多一个人孤苦伶仃生活的。问及原因,他们说:美国女人太独立了,她们不需要男人。
那么美国的男人呢?当一位女士知道我家LD每天晚上都会回来时,她很惊异也很羡慕。而在中国,这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吗?如果她要是知道LD因为我有了宝宝这一年都不打算出去旅游,不知会不会惊讶得眼珠子掉出来……

同住的老人,最近ms病得很严重,血压高得要死,自己经常搞不清东南西北。他的医生和护士要他去医院,死活不去,律师说叫911吧。护士告诉他打911请警察把他弄到医院,他不许。我问他为什么,他说去医院只能使情况更糟,他还要和人谈事情。sigh,他现在的状况怎么能够谈事情?

我们猜他是没钱了。因为他的保险不能cover 100%的医疗费,大概可以cover 80-90%。住院费大概是$1000/天。

他已经离不开人了,之所以给我们较低的房价,就是希望有年轻人住进来帮助他。LD很帮他,仿佛LD已经成了他最信任的人之一。但LD是要每天去工作的,还有我们自己的事情。LD确实对他很好,给我们自己做了半截的饭,让我和宝儿饿着先给他准备食物。我是能帮则帮,但宝儿是最重要的,不能做的绝对不做。

护士走了,他又需要帮助,但我做不了,而且他思维很混乱。我问他,打电话请他的保姆来吧。他给了我号码,但打过去那号码是他护士的。护士也不知道他保姆的电话,说昨天他告诉保姆说他没钱了,请人家不要再来了,但他确实是需要的,今天又想找人家来。护士和我说了很多,说在美国,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唉,在中国,如果没有足够的钱,也同样会不治而亡。但至少,在弥留之际,可以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和子孙的孝顺。

是的,这里有阳光、沙滩、海浪、蓝天,但也有枪杀、吸毒、冷漠和超级暴力。

在巴黎的时候,我想永远留下来,那地方确实好,好到我下了机场bus望着灰蒙蒙的四环路,想马上乘一班飞机再返回前。但LD说:那是因为你每天的任务就是出去玩,如果你真的要在这里生活,作为一个新移民要承受的生活压力,未必比你在国内好。

在洛杉矶,我想早点回去,即使将来会在美国短期读书或工作,我也希望将来能够回去。有中国式的温暖,仿佛连北京灰蒙蒙的天也不是那么讨厌了。家人、朋友,都是真心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