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Dec 24, 2008

爸果然是病了

爸很久没上网。那几天就担心他一个人在家病了,打电话过去,妈骗我说爸也到北京来了。刚出去外面,没带手机。我当时还想,中午12点多出去干嘛呢。但可能随便出去一下吧,就没再多问。

可是在哥家为什么这么多天不上网?我很奇怪。于是飞信哥。哥说电脑坏了。

今天哥才告诉我说,爸确实是病了,妈怕我担心,骗我的。爸住了院,妈回去了,哥也回去了。某天晚上爸突然晕和吐,不能动,一动就晕。爸找了同事和叔叔婶婶送他去医院。现在基本稳定,但还不能坐长途。等再恢复一下,就到北京来进一步检查。晋城实在没什么好医院。

我和哥说,以后每年给爸妈体检吧,年龄越来越大了。哥早就说过,爸妈总是推拖。

记事以来,这是爸第一次住医院。估计我记事以前也没有过,那么这就是爸有生以来第一次住医院了。老公说,他觉得和爸那些年的应酬有关。那时,爸经常喝很多的酒,每次喝完回来就得输液,不能吃饭,吐。我问爸,明明知道自己身体不能喝酒,为什么还是要喝。爸说,伺候好这些人,就可以省十几万或者几十万。唉,省的几十万,或者N个几十万又怎么样呢?又不是自己的。爸只是在其位谋其政,凭着良心做事。他一直是敬业的。最初做医生的时候,半夜如果有人敲门或者喊,爸总是马上回应。妈说大半夜的,你先听清楚是谁再答应再开门,不要随便答应陌生人(每每读到鲁迅的阿常,答应鬼的叫声魂魄会被勾走,我都会想到这样的情景,于是读到这段忍不住就笑)。爸说:如果不是急病,谁也不会半夜来敲门。来的,你就得马上跟他走。做老师的时候,他的学生,后来成了我的老师的人,说,他们那拨人是学得最扎实的,爸教得很用心。爸一直是极为敬业的。而爸显然也把哥和我作为他的事业,说,我要管到你们上大学。之后你们想干嘛干嘛。他很敬业地,看着我们去中考、去高考、去上大学,看我们在大学的成绩单,看我们到底谁更能干。

和哥MSN着,泪流满面。老公说,给你爸妈打个电话吧。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如果打过去,肯定忍不住要哭,这样不好。

---------------------------------------------

小时候,爸天天给我洗脚,一边洗一边说,上了大学就有人给你洗脚。于是我特别想上大学。到了外公家,外公说只有你爸和你外公给你洗脚,上了大学哪里会有人给你洗脚呀。但我还是相信爸说的话,因为他从来不骗我的。这个世界上唯二给我洗过脚的人,当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住院的时候,我仿佛都知道,虽然我都在其他的地方,打电话回去,而他们身边,接电话的亲人都骗了我,说他们没事。哥都回去了,我都回不去。一次是因为在考试周,妈和家里人说孩子学了一个学期,如果不考试下学期再补考太辛苦了,而且她在同时读两个专业,同时要考两个专业的试。这次,是因为太远。

这个世界上,爸最喜欢的人,大概是我(虽然以后可能会是豆豆)。小时候,每当需要统一意见时,哥说,他听妈的;妈说,他听爸的;爸说,他听我的。爸如果工作太紧张了不吃饭,我做的饭他一定会吃。他甚至仍然保存着我小学时的课本和作业本,说作文写得挺有意思的。

我不知该说什么。前两天看到开心上的投票,人生最大的悲哀,很多人选了“子欲养而亲不待”。我经常在想,爸妈一定要活得大大的,等着我上完学,毕业,赚很多钱,买大房子给他们住,带他们出去旅游,养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玩逗他们开心。

我不知该说什么。只希望爸快点好起来。

2 comments:

  1. 我见过一个脑梗塞病例,你爸的有点像,跟医生提醒一下。这个治疗一下很快就好--msn

    ReplyDelete
  2. 谢谢。我们那地方医生水平不行,说是脑部缺血,更多原因没有分析出来。稳定一点就去北京治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