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Dec 16, 2008

雨 宅 牵挂 痒 及 其他

我不知心情怎样,但,我,想,跑步了……


冬季可真是LA的雨季。昨天又或淅淅沥沥或哗哗啦啦地下个不停。这雨,其实是不错的。如果早来几天,LA北部烧红了天的那场大火,可能就可以避免了。但,哪有那么多可以“早来”的呢?往往,必须经历“等”和“煎熬”。


我宅在家里,没完没了地看书,无论是paper books还是electronic books,一本一本地看。考期越来越近了。时而有些喜悦,在全做对了或差不多全做对了的时候。

牵挂
爸好几天没给我留言也没和我聊天。给他留言没有回复。担心他一个人在家里,是不是病了。爸可是所有IM好友里最坚持不懈给我留言的。每天看IM,每天猜测。终于忍不住,拨通了他的电话,妈接的。好奇怪,妈不是在北京吗?妈说:“燕儿,你在哪里?”我居然不知如何回答,支支吾吾迟疑了几秒才说:“我在屋子里啊。”搞笑的回答。妈拿着爸的电话,难道爸真的病了妈这么快就从北京回来了?我怔怔然。妈说爸没有病,挺好的,到北京,看豆豆来了。原来爸也会忍不住。

以前都是爸妈牵挂我。现在,我开始牵挂他们了。爸妈年龄越来越大,只担心他们会生病。牵挂,无论是explicit的牵挂,还是implicit的牵挂,只希望,我牵挂的人,我不在的时候,要好好的。


开机就有病毒,杀了病毒的同时也把系统杀死了,不停地自动重启。ghost把系统恢复到很久以前的状态,甚至于开机密码都是很久之前的状态。MSN联系人也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很久以前的状态,之后的联系人都不见了。从开不了机,到MSN联系人丢失,心,一直在痒,痒得难受,没有办法静下来看书。打开QQ,还好,QQ联系人都在。痒,害怕失去仅存的一丝联系。


每晚困了去睡,或难以入睡,在想什么以前或者以后;或睡在梦里,在梦什么以前或者以后。昨晚,10点多就坚持不住,把书扔在枕边睡去,一直睡到早晨8点,依然朦胧不醒。睡,如此简单的睡,有时也会变成一件难事。想什么呢?我希望想的是逻辑题,而不是其他。

跑步
上大学的时候,我的上铺心情不好就会想吃东西,我心情不好就会去跑步。她曾经一个上午吃过3个馒头,我曾经一个下午跑过10,000米。我不知心情是好还是不好,还是已然麻木到没有什么好不好,但,我想跑步了。前天下午出去跑步,真好。

莫名其妙
我居然破天荒地通过了一个陌生人的QQ好友请求。只因为他的资料显示是晋城人,而我的资料并没有显示我是晋城人。还因为他的昵称叫“心已死”他的签名是“为什么要那么痛苦地忘记一个人,时间自然会使你忘记。如果时间不可以让你忘记不应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我以为,是一个伤心的熟人,但不是。莫名其妙。

勾践
悬在我名下的“坚强 坚定 坚持”,就是勾践头上悬着的苦胆。每当会有忍不住的时候,它就会发出声音,如雷霆般,穿越横空震入耳中:“你忘了吗?”于是心底那个声音小心翼翼地回答:“不敢忘,不曾忘。”于是,那忍不住的便停在空中噶然而止,镇定,或假装镇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