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Dec 24, 2008

Argue or Pay.

很多国内的朋友都问我,这边圣诞气氛是不是很浓。我说,不知道呀,我都没有出去。
因为……

I am petrified.

身体不舒服,没抗过去。来之前因为相信自己身体一贯的high performance,没带药。sigh,这边医院买药必须要处方的,只好去看病。其实自己也知道需要吃点抗生素就好了。去医院,检查,化验,开处方。都弄完居然花了250多美元。当那个黑黑的负责finance的lady推着电脑走到我的check room告诉我费用的时候,absolutely被镇住了。镇得我,问我的primary language的时候,居然脑袋蒙蒙的超级慢地才说出来Chi-ne-se... 她居然还要登记我老妈的maiden name, that is, 婚前的名字,我ft,打探我外公家底细干嘛?

Professional terms do not work.

去医院之前,专门查了一些医学的专业术语,来描述我生了什么病。结果medical consultant居然听不懂,说她不知道这是什么病。我ft。结果到看病的时候,医生和护士都说的是非常口语化的词。真晕啊。看来,只要口语化地描述我哪里不舒服,有些什么症状就可以了,根本不用去查那晦涩的医学术语。

A friend indeed.

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几年前,在北京,当我还是一个学生的时候,就要露宿街头的那个晚上,给了我一把钥匙,在那间小屋里住了一个季度。现在,在美国,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地点,同样的人,同样的雪中送炭,今天一早就会寄药给我,两天后可以收到。温暖的感觉。感激的感觉。朋友老得醇香的感觉。

Argue or Pay

昨天医生给开的抗生素不适合孕妇,我晚上回来查了才知道。于是今天早晨去药店,打算退药。药店的mm说,我们卖出去的药不能退的啊,因为这个是卖给你的,不能用于其他人。嗯,这边的药是完全按照处方装在一个瓶子里,瓶子上打印着病人的所有信息以及如何服药之类,全是针对某个人的。我说那我怎么办,这个药不能吃。她让我再去找医生开处方买其他要。我说,可是这个还得退掉,这个好贵的,如果我不能用,就是一种浪费。然后她说,你去找医生吧,如果医生说可以换,我们就给你换。我们完全按照处方来。

好,于是我去了医院。consultant让我登记,再去见医生。被昨天那笔钱镇得,我学乖了。问她,我还需要付费吗。她说当然。我说,我昨天来,花了太多的钱,对我来说太贵了,你知道吗,我都没有工作的,而且我今天不需要医生诊断,只是改一下处方而已。她说好吧,那你等我问一下。于是一会儿进去问,一会儿过来问我的情况。嘿嘿,又来了一个人,说你怀孕几个月了。我说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怀孕,我只是担心如果怀孕这个药就不能吃。她说好吧,那我们帮你检查一下你有没有怀孕。我ft,马上问,收费吗?她说不收费。于是又来一个人,帮做了检查,说你没有怀孕。我说,哦,你的这种检查方法,无论我什么时候怀孕都可以检查出来吗?她说只能检查出两周之前你没有怀孕。我说,这样啊,那如果我刚怀孕几天呢?wow,那位lady问,你的意思是,你昨天,或者今天,怀孕了吗?哈哈,我想笑了。我哪里会知道,但不排除各种可能啊,所以我必须谨慎一点嘛。她说,哦,那我去问医生。于是她叽里咕噜地和医生如此这般说了一通。医生终于给开了孕妇可以吃的抗生素。ft,回来查了这药,居然是会interfere birth control pills的,真是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啊。Anyway, I feel better with the medicine. 只是这两天都没怎么学习,唉~

去药店换药。两种药的差价40多,也退了回来。终于搞定!

这边的药可真贵呀呀呀。小时候帮妈卖药,大部分的片剂都是1分钱一颗或者4分钱一颗,那种最好的抗生素1毛6,我们觉得贵,一般只推荐给家境较好的患者。看来还是我家药店比较厚道,厚道得很。

什么都要argue, 否则就要多花钱。什么都和国内不一样,真bt呀。argue吧,argue吧,天天argue吧!最好把medical service fee也给argue掉!

ps. Christmas Gifts

不管怎么说,今天是Christmas Eve了。意籍的Roommate买了超级多的东西回来,送很多朋友。送给了我们Pumelo, Panettone and flowers. Corridor里别人家门口也有他放的Panettone(节日的意大利糕点)。我在想,难道是因为他长得像Santa Claus吗,所以要送小朋友们礼物?他问我中国的新年是什么时候,告诉我说届时在downtown会有Chinese Para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