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Jun 23, 2009

The inefficiency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system.

case 1.

收到billing后,我去医院把卡信息给了financial counselor,一个多月后,又收到了这份billing,于是问financial counselor怎么回事,她回答说:哦,不用管它,他们还没更新你的信息。

case 2.

收到billing后,看到有email联系方式,于是把自己的信息email给了那个部门。后来不放心,又寄了一遍。N个月后,居然收到了collection,重发邮件无回复。怒了,电话过去问他们到底要干什么。小姑娘说,没事了,你以后不会再收到我们的信了。这才算了了。

case 3.

今天一个collection给我打电话,说我去年12月的医疗费还没付。我告诉他我早就给过那个医院信息了。他又要了一遍我的信息,说去年12月的不能cover。我说是可以的。他叫我给我的worker打电话重又确认一遍。回复他:确认你个鬼,之前已经确认过了我干嘛再打电话,要确认你自己确认去。于是他说好吧,我再看看,有问题再电你。

case 4.

去平常检查的医院每次都带了卡的,所以那边的都没有问题,也从来不bother我。搞笑的是,在他那里抽了血,血样送到其他地方检查,这个验血的地方居然不会通过那个医院得到我的信息,而要给我单独发billing。太搞笑了。

既然你们医院间可以方便地调用我的medical records,为什么就不能联网一下付费信息?而同一医院的不同笔费用也要分开来搞,分开来问我要信息。既然你们提供了email,为什么不check?既然你们留了电话,为什么听筒里唱23分钟还是没人接?既然给你们寄了信,为什么不马上更新信息?

这样做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拉动内需吧,电话、邮局、collection公司,可以养不少人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