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Mar 5, 2009

In America, do as Americans do.

入乡随俗,这话一点没错。

高昂的医药费,账单寄到家了,申请穷人的保险便上了最重要的日程。可是,“穷人”还真不容易当,研究了N个网页,最终还是得不出确切结论。

老大说:知道了吧,在美国,就要像美国人一样生活。
我一脸茫然:像美国人怎样生活啊?
老大反问道:美国人为啥不存钱呢?你需要把钱都花掉的……
//囧

中国人,善于为将来做打算,为子孙做积蓄。穷家富路。临走时,还有朋友劝我别出去旅游了,省点钱带着,免得到了美国挨饿。可现在,就是这带来的一点打工血汗钱,有可能让我没有资格作为“穷到家的穷人”申请那穷人的医疗保险,有可能得让我摔上几千或上万美刀在这里。

钱,太透明了,他会查你所有的银行帐号。如果你和一个朋友说,我往你帐户里转点钱吧,他会很担心,需要问律师怎么解释这钱的来源,还需要计算得多上多少税。美国的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大多和大狗或者小狗为伴,花退休金,花养老保险,花帐户里存的钱,在都花完了的时候,政府就会让你开始花政府的钱了。什么样的社会-__-!

一位80多岁的老人给他儿子打电话说,我刚住了一年多的医院出来,现在很缺钱。他儿子说:哦,那你需要努力工作了。什么样的社会-___-!

这样下去,大家都花国家的钱,国家不是很快就被花穷光蛋了吗?我不解。老大说,你管得着吗?啊——什么样的社会-________-!

出国前我说想买个新的notebook,旧的就不带来了。老大摆事实讲道理地软硬兼施让我继续用这台小黑。现在,整天问,你是想要苹果呢,还是想要小黑啊~~哇——什么样是社会0_____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