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s Journey


Mar 21, 2009

“度”的问题

初中时一位有胃病的老师说,胃病不能靠吃药,主要靠养。于是我好奇地问他该怎么养。答曰:很重要的一条是,吃饭只吃7分饱。是的,饿了不舒服,太饱也不舒服,7分,便是个度的问题。

多年后看到一篇文章,说情侣之间或夫妻之间,爱到7分刚刚好。又是一个7分,又是一个度的问题。

有多少父母溺爱子女,有多少皇帝荒淫亡国,有多少情侣反目成仇,有多少夫妻分道扬镳,有多少婆媳麻辣对开?多少不平事,往往可以归结到一个度上。

道理谁都懂,但真正做到实在太难。心中眼中只有他,叫我如何放得下?他是我的心头肉,怎样控制住溺爱的步伐?但事因难能,所以可贵。

增之一分则太高,减之一分则太矮。恰恰好的度,多么的难以把握啊!我虽时时提醒自己,谨遵这7分之道,却不乏有吃撑的时候,和爱到难以自拔的时候。

永远毫无波澜,永远无高潮无低谷,似乎也是一种毫无意义的生活,甚至于有一点行尸走肉的感觉。没有激情的人生,没劲!是的,200%投入的爱,如烈焰般燃烧的爱,飞蛾扑火的爱,很美,很美,美到让人永生难忘,美到让人流连忘返。要的,年轻的生命,激情的生活,永生的回味。

所以我想,片段投入,大之有度吧。

一家之言,不求苟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